在云间

The Long And Winding Street - Robert de Boron

存档灵魂:

我 不 知 道 星 星 是 否 统 治 着 世 界


【葡】费尔南多·佩索阿

 

我不知道星星是否统治着世界 
我不知道占卜牌或者游戏牌 
是否能泄露点什么。 

我不知道骰子的旋转 
是否能导出任何的结论。 
而我也不知道 
像大多数人那样地 
活着,是否会得偿所愿。 
是的,我不知道 
我是否应该相信这枚天天升起的太阳 
没有人能向我保证它存在的真实性, 
我不知道那是否会更好些(因为更好或者更加方便), 
去相信一些其他的太阳, 
甚至在黑夜里也能照耀的太阳, 
一些深刻而又炽热的、 
正超越我的理解的东西。 

此刻… 
(让我们慢下来) 
因为此刻 
我拥有绝对的安全,紧紧地抓住楼梯的扶手, 
我用我的手护住它—— 
这道扶手不属于我 
而当我往上爬时我倚着它......
是的......我爬上来......
我追溯到了这一点: 
我不知道星星是否统治着世界。 


韦白  译


评论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