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云间

Shigure - heRajiKa Tracks

存档灵魂:

在 下 雨


【葡】费尔南多·佩索阿


在下雨。只有寂静,因为雨除了
制造寂静的噪音再不造出别的噪音。

在下雨。天已睡去。这时灵魂已被
无知的动人的摸索夺去。

在下雨。我的本质(我就是它)被我取消。
雨是如此的宁静,仿佛它融进了
(甚至不是诞生于云朵)大气,甚至
好像不是为了下雨,只是为了变成一阵低语,
在低语中,变得模糊。

在下雨。一切都不发光。
没有风在翱翔。我也感觉不到
有天空。天在下雨,遥远,不确定,
就像确定的事物没准是个谎言,

在下雨。什么都不能让我激动


扬子  译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