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云间

Seventh Swell Effect - Bleeding Skies

存档灵魂:

七 个 时 期


【美】露易丝·格丽克


你这泥土,你说话呀!
——《暴风雨》 

在我第一个梦里,世界出现了
咸的,苦的,被禁止的,甜蜜的
在我第二个梦里,我堕落了

我曾是人,我不能仅仅看到一件事物
但我现在是野兽

我曾不得不去碰触,去包容它

我在小树林里藏身,
我在田野里劳作,直到田野裸露——

时间
它再不会来临——
捆扎的干麦子,一箱箱
无花果和橄榄

我甚至爱过几次,以我厌恶的人类方式

像每个人一样,我称这种成就
性爱的自由,
如今显得荒谬

麦子收割,储藏,最后的
果实变干:时间

那被储藏的,那从未使用的,
是否也要结束?

在我第一个梦里,世界出现了
甜蜜的,被禁止的
但并没有花园,只有
自然万物

我是人:
我不得不乞求堕落

咸的,苦的,需求,争先恐后

像每个人,我掠夺,我被掠夺
我梦见

我被出卖:

在梦中大地被赠予我
在梦中我拥有它


柳向阳  译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