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云间

十二生肖歌 - 瑞鸣唱片

瑞鸣-听见音乐点亮生活:

宁静圣诞夜,感受木质空间的金属光泽(内含圣诞节福利) | 瑞鸣


音乐色彩:靛蓝 圣诞礼物的金色缎带

精神标签:沉静 清亮又温柔/扫除孤独感

听音推荐:乐器摆位明确,富有现场感


在即将迎来平安夜、圣诞节的周末,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首吉他合奏曲《十二生肖歌》,来自瑞鸣音乐《月儿弯弯照九州》。原曲是一支传唱于科尔沁草原的蒙古族儿歌,德国吉他演奏家的改编和重新演绎赋予了《十二生肖歌》新的意义。

 

这首作品由古典吉他和钢弦吉他合奏,两种音色交织、碰撞,醇厚透亮并存,整个音乐充满了自由与随性,又不失温暖。


作品中的吉他音色真实,动态变化明显;中高音悦耳,又不会太亮;旋律织体丰富,却夹带了一种北欧的清冷。开篇的钢弦吉他扫弦清亮温柔,包裹住随之出现的古典吉他。后半段的吉他泛音清澈透明,就像钟楼的钟声。


金属在木质空间中回响


对于好的吉他来说,最基本的一点是不打品(打品:琴弦离品丝太近导致震动后出现杂音的)。其次,好的吉他高音非常甜,听起来不会刺耳,而且延音也比较长。低音明显且带有木头的共鸣。


引用电影《无间道》中梁朝伟说过的一句话总结起来就是:“高音甜,中音准,低音沉,总之一个词,就是通透。”


Road too Long


Allan Taylor是英国享有崇高地位的民谣诗人,富有磁性的嗓音、直击人心的歌词,从他的声音中我们感受到春风,也能感受到秋叶。


Road too Long中的钢弦吉他与《十二生肖歌》中伴奏的钢弦吉他相比,在保证音质醇美的前提下多了一份坚定,带有非常鲜明的Allan Taylor色彩。


Torija


Andres Segovia,西班牙著名吉他演奏家、活动家。在他的一生的努力下,吉他的地位得到提高,吉他音乐在二十世纪获得了强盛的生命力。


Andres Segovia招牌式的梦幻音色极其微妙动人,而这首Torija也算是相当早的录音室作品了,在今天听来却丝毫不逊色,带有一些暖和毛躁的空间声纹,使得吉他的声音听上去更像是镶了一层金边。


也许在这个圣诞夜你并不想踏入喧闹的人群,你只是站在落地窗前,远远地看着窗外。家里很暖,沙发上有一条毛毯,茶几上放有一本书和一壶暖茶,黑胶唱盘一圈又一圈地转着,这个夜晚宁静而喜乐。



圣诞节福利


圣诞节即将来临,瑞鸣音乐再送福利~

于12月23日至25日之间

转发本篇文章至朋友圈,朋友圈留言数量排名前三名的听友

即可获得瑞鸣音乐《月儿弯弯照九州》专辑一张


 如果已有本专辑,可随机调换瑞鸣音乐其他音乐专辑 


想参与活动的朋友赶紧点击下方链接吧~

http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jM5ODYzMTIwMA==&mid=2651399534&idx=1&sn=cd0cf35544fc18baa598f2619f211736&chksm=bd3a47218a4dce372443a02f8ab9f46bac92f1f1cd028460bd19c493a7296ffe185ba66dec8b#rd



评论

热度(498)